芒硝的用法做法

    发布时间:2015-06-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关于芒硝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值得的朋友都非常的陌生。那么关于芒硝的用法成为了大家许多关注的一个问题。那么接下来的这篇文章就是为各位朋友们介绍到了,关于的用法以及芒硝的一个实用的途径,接下来为大家来介绍一下:

芒硝是临床上常用的中药之一,首载于《名医别录》。由于形似麦芒,入水即清,古代也将芒硝写作“芒消”。芒硝为含硫酸钠的天然矿物精制而成的结晶体,中医认为其性寒,味咸、苦,入胃、大肠经,具有泻热。通便、润燥软坚、清火消肿的功效,临床多用于治疗实热积滞导致的腹胀、腹痛、便秘等症,并可用于治疗火热内盛导致的咽痛、口疮、目赤、痈疮肿痛等。芒硝的常用剂量为6—12克,一般不入煎剂,待汤剂煎得后,溶入汤剂中服用。需要告诉大家的是,外用也是芒硝的重要给药方法之一,并且可用于多种疾病的治疗,大家不妨试试看。

芒硝的外用妙招

1.急性乳腺炎 取芒硝100克,捣碎,用纱布包裹,敷于患侧乳房,可使乳管通畅,乳房变软,缓解症状。一般每日3次,约3 - 5天可治愈。

2.回乳 取芒硝200克(夏天可用300克),用纱布包裹,分置于两乳,胸带固定,经24小时(热天12小时)取下,若1次未效;继用1~2次,一般2~3天可退乳。

以下为各为朋友们介绍的是芒硝的用法。日常生活当中芒硝的用途非常多,只要大家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及时的发现。好好地利用芒硝的用途价值。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