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能吃罗汉果吗

    发布时间:2015-06-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罗汉果这个名字对于大家来说应该不是陌生的,但是现实中真正吃过罗汉果的人却是不多的。其实罗汉果是一种植物,而且这种植物是可以食用的,一般人都可以吃,那么,高血压患者是不是同样也可以吃呢?这个问题是一直萦绕在我们的高血压患者心中的一个问题,可以说所有的患有高血压的人都是会关注这方面的。

高血压和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高血压的发病率很高,这点大家是知道的。而且高血压患者的生活也是比较痛苦的,很多时候高血压已经影响到患者朋友的正常生活,所以患者们都想早点治好自身的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面是有很多注意点的。下面就来说说高血压患者是否可以吃罗汉果这个问题。

高血压患者是能吃罗汉果的.指导意见:罗汉果清热润肺,止咳,利咽,滑肠通便。用于肺火燥咳,咽痛失音,肠燥便秘。目前高血压还没有特效药治疗,具体用药还是要看病人具体的情况.首先建议低盐饮食,低脂肪饮食。一定要禁烟,酒,避免情绪激动,可吃些替米沙坦来降压。如果有高血脂必须同时治疗,可选择脂必妥片。

高血压患者应该少吃太咸的食物。每日进盐控制在2-5克以内。因为食盐能使小动脉痉挛,血压升高,并促使肾小动脉硬化过程加快。食盐过多,还容易使水钠在体内潴而引起水肿。忌长期食用高胆固醇食物。高血压病患者要控制富含胆固醇的动物脂肪和其他食物(如蛋黄、动物内脏、鱼籽、虾、蟹黄、墨鱼等)。少量喝茶。茶叶中含有少量茶碱、黄嘌呤,其利尿作用对治疗高血压病有利。茶叶中的维生素等能防止动脉硬化。但饮茶过多又会引起兴奋不安、失眠、心悸。故不可多饮。少量饮用低度酒如啤酒、葡萄酒、黄酒等,可扩张血管,活血通络。但忌饮烈性酒,更不能酗酒。

所以,通过上文的了解,我们也就知道了,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其实是可以吃罗汉果的,罗汉果对于高血压的病情并没有什么影响的。其实除了这个之外,我们的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上面还应该注意多吃点低盐低脂肪的食物,而且还要戒烟酒,因为这些对于高血压都是不利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