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能吃威灵仙吗

    发布时间:2015-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威灵仙这种药材我们在生活中是比较少见的,而且它的营养价值和药用功效我们是比较陌生的,所以我们建议皮肤过敏患者在生活中尽量不要食用威灵仙这种药材。虽然威灵仙这种药材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帮助的,但是它对于皮肤过敏的病情是有影响的,你们在生活中应该要控制自己。

果我们对于威灵仙这种药材的药用价值有不是很了解,你们在生活中最好是不要去食用威灵仙这种药材的,以免对病情有伤害,所以我们建议皮肤过敏患者最好是不要去食用威灵仙这种药材。

威灵仙走散之力较强,能耗散气血,如被单独用于气血虚弱的腰膝酸痛则属药不对证。使用日久,会加重气血的亏乏。此时应酌情加入补气血、益肝肾的药物。使用鲜品威灵仙鲜品特别是嫩汁对皮肤、粘膜有强烈的刺激作用。皮肤接触后出付出皮疹、水疱、溃烂,有人还会有过敏反应。

威灵仙属于药用植物,其根茎入药,具有祛风除湿,通络止痛的功效。用于风湿痹痛,肢体麻木,筋脉拘挛,屈伸不利,骨哽咽喉等疾病。在现代临床实践中其新的用途不断的被发现,如治疗胆结石,跟骨骨刺、足跟痛、食管癌等,但用药中须注意的是,气血亏虚及孕妇慎服。

用量过大 作为祛风湿止痛药物,有人常用较大剂量治疗关节冷痛。威灵仙全株有毒,根的毒性较大。如用量过大会造成严重的中毒现象。可表现为:口腔灼热、剧烈腹泻、便血、呕吐、重者出现血压下降、呼吸困难、甚至死亡。使用威灵仙切勿随意加大剂量。

为了让我们在生活中避免去食用威灵仙这种药材,我们建议皮肤过敏患者在过敏期间最好是不要食用威灵仙这种药物。在过敏期间,如果我们没有必要去用来威灵仙等药物,我们建议大家是最好不要乱用食物的,是药三分毒,相信这个你们都是知道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