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甘子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6-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余甘子的功效与作用

若提到余甘子的功效与作用,不得不说余甘子的功效与作用首先在于营养丰富,当然余甘子的功效与作用不止如此,余甘子的功效与作用还有药用和食疗方面等等。余甘子是一种新型保健野果,值得尝试。

余甘子性凉,味甘、微涩,有清热利咽、润肺止咳的作用,经常使用于感冒发热、咽喉肿痛、咳嗽、口干烦渴、牙疼以及维他命C缺少症。

余甘子的功效与作用之营养丰富

余甘子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A、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钙、磷、钾、镁、铁、锌、硒等。维生素c含量较高,每天只要食用余甘子10克(大约1个果实)即可满足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c的要求。同时,余甘子中还含有17种氨基酸,其中包括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

余甘子的功效与作用之润喉

余甘子用盐腌制后,含几颗在嘴里,可以舒缓喉咙痛,挺有效果的。

余甘子的功效与作用之防癌

余甘子的果汁能阻断强致癌物N一亚硝基化合物在动物和人体内的合成和提高人体红细胞s0D(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从而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

余甘子的功效与作用之抗衰老

在藏药中,余甘子主治培根病、赤巴病、血病、高血压病等。近年研究结果表明,余甘子具有抗炎,抗氧化,抗衰老,保肝等作用。

余甘子的功效与作用之延缓衰老

美国科学家于1996年经过化验分析,发现余甘子里含有一种可令人体细胞增强活力,并可使皮肤舒展张力的特殊物质,具有延缓衰老、减少皱纹的功用。联合国粮农组织对此发现甚为关注,特把余甘子与山楂、白榄列为“世界三大杂果”。

余甘子的功效与作用1、余甘子治感冒发热,咳嗽,咽喉痛,口干烦渴,维生素C缺乏症:鲜余甘子果十至三十个。水煎服。

余甘子的功效与作用2、治疗水肿,肌肤湿疹、毒蛇咬伤:取余甘子叶十五~三十克,使用清水七百五十毫升煎至二百五十毫升,口服。每天一~二回。

余甘子的功效与作用3、余甘子治哮喘:余甘子二十-个,先煮猪心肺,去浮沫再加橄榄煮熟连汤吃。

余甘子的功效与作用4、治疗支气管炎,胃炎:取余甘子根十五~三十克,使用清水七百五十毫升煎至二百五十毫升,每天一回口服。

余甘子的功效与作用5、治疗肠炎腹泻,高血压:取余甘子干根十五~四十克,使用清水七百五十毫升煎至二百五十毫升,每天一回口服。

余甘子的功效与作用6、余甘子治白喉:余甘子一斤,玄参、甘草各一两。冷开水泡至起霜花,取霜用棉纸铺开晒干后,加马尾龙胆粉二钱,冰片五分,炒白果仁粉五钱,吹喉用。

余甘子的功效与作用7、治疗湿疹,皮炎:取余甘子叶二十五~三十克,使用清水一千毫升煎至三百五十毫升外洗患处。每天二~三回。

余甘子的功效与作用8、治河豚鱼中毒:余甘子生吃吞汁,并可治鱼骨梗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