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龙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6-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地龙是什么呢,很多人对它都不是很了解,而且一说到这个,很多人也都是很忙吗,那它到底是什么呢,我们也都是可以进行查询,这样就可以知道,地龙其实也就是蚯蚓,很多人对它也多是很熟悉,它的作用很大,尤其是给地面松土上,它有着很大的帮助,因此我们也都是要保护它。


地龙的功效与作用

地龙(Geosaurus),为环节动物门钜蚓科动物参环毛蚓 Pheretimaas pergilum(E Perrier)、通俗环毛蚓P vulgarisChen、威廉环毛蚓P guillelmi(Michaelsen)或栉肓毛蚓P pectiniferaMichaelsen的干燥体。前一种习称“广地龙”,后三种习称“泸地龙”,主产于广西、广东、福建。性寒,味咸。清热定惊,通络、平喘,利尿;用于高热神昏惊痫抽搐,关节麻痹,肢体麻木,半身不遂,肺热喘咳,尿少水肿,高血压症。

热病惊狂、小儿惊风、咳喘、头痛目赤、咽喉肿痛、小便不通、风湿关节疼痛,半身不遂地龙菜等症。外用涂丹毒、漆疮等症。

1.清热息风:主治壮热惊痫,动风抽搐。

2.清肺定喘:可治肺热痰咳气喘,对肺热型支气管哮喘疗效较好。

3.利尿通淋:适用于湿热下注,热淋涩痛。

4.通行经络:可用治热痹节肿赤痛;适当配伍也可治寒痹;配伍益气行血药常用于气虚血瘀,经络不利,偏瘫失语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