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血康胶囊含水蛭中药成份有什么不同

    发布时间:2015-07-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年来在我国以水蛭为主要成分的中成药已有多种,其中脉血康胶囊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它的主要有效成分就是天然水蛭素,具有破血,逐瘀,通脉止痛的功效。但是脉血康胶囊与这些含水蛭成份复方中成药有什么不同?

每种不同的天然药物都有活性成分.不同的活性成分在针对不同的病症疗效时作用不同,有用的叫有效成分, 复方是指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药物混合制剂,可以是中药、西药或中西药混合。

近年来在我国以水蛭为主要成分的复方中成药已有多种,活血通胶囊、血拴心脉宁胶囊、芪蛭胶囊、蛭丹络活胶囊、蛭龙血通胶囊、蛭芎胶囊等等。

单方制剂与复方制剂相比,无论是在阐明单方制剂的药物作用机理和临床功效,还是生产工艺和检验标准都确切、明了,药物作用靶点明确,可控性强。

1、作为单方制剂的脉血康胶囊是以单味原生态吸血水蛭一味动物性药材,避开传统药物一病多味药的治疗瓶颈。脉血康胶囊最大程度的保留了原生态吸血水蛭的天然活性成分,这是保证脉血康确切疗效的基础。

2、脉血康明确药物有效成份水蛭素指标,并规定每粒胶囊中抗凝血酶活性为11.2~16.8国际单位。

3、脉血康制备工艺独特。不同于普通的干燥和粉碎,为防止有效成份水蛭素的破坏,脉血康胶囊采用的是冷冻和低温干燥的生产工艺。没有添加其它的西药成份,药物进入肠道后,可迅速崩解、吸收,发挥作用。

4、严格选材。世界上水蛭有500多种,我国有97种,《中国药典》收载的水蛭药材只有三种,即宽体金线蛭、日本医蛭、柳叶蛭,而制备脉血康胶囊用的水蛭必须为鲜活的日本医蛭,其水蛭素含量才能满足制备脉血康胶囊的要求。 因此,严格把好水蛭的收购、运输和贮存关,以保证脉血康胶囊药材质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