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黄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5-07-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姜黄炒饭

材料:白饭两碗、青豆、红萝卜丁、香菇丁、木耳丁、青椒丁、红椒丁各2汤匙、姜末半汤匙、姜黄粉1茶匙、生抽1茶匙、盐少许。

做法:热锅放适量油,下所有蔬菜拌炒,下酱油和少许盐;下白饭,中火翻炒至饭粒分明,再下姜黄粉炒至均匀即可关火品尝。

姜黄炒海鲜饭

材料:干贝6粒、鲜虾100g、青鱼肉100g、洋葱半个,隔夜米饭500g、姜黄粉6——10g、盐适量。

做法:

1、干贝用温水浸泡至软,虾挑去肠泥去皮。

2、青鱼洗净切片、洋葱切丝/块、干贝切丁、虾去皮留尾。

3、锅上火加底油15g爆香洋葱,然后将鱼片、干贝丁、虾一起续入,翻炒匀至虾变色后盛出备用。

4、重新置锅加入底油20g把米饭续入,小火翻炒待米饭没有硬块均匀后加入姜黄粉翻炒均匀。

5、然后将炒好的海鱼和洋葱一起续入米饭,继续翻炒待均匀后加入适量的盐即成。

姜黄炝莲藕

材料:莲藕、姜、美人椒、米醋、白糖、麻油或橄榄油、盐、花椒粒

做法:

1、莲藕刷去外皮,切成片,用加了盐的开水飞过,再用冰水泡上;

2、姜洗净切丝;美人椒洗净切粒备用;

3、净锅入麻油或橄榄油,小火入花椒粒煸香,加入一半的姜丝继续小火煸成姜油;

4、冰好的莲藕控水后放入盘中,上面放上另一半姜丝和切成粒的美人椒,锅内的姜油开大火烧至八九成热,倒在姜丝和姜人椒粒上;

5、调入白糖、盐、麻油、米醋拌匀即可。

姜黄的禁忌

血虚而无气滞血瘀者忌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