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一枝蒿药性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7-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时候,我们常见的一些花花草草其实都是具有药性的,很多药物都是经过一些人的鉴定和实践来肯定这个花草的药性价值的,而这个雪上一枝蒿也是很多地方比较常见的,但是在很多地方这个雪上一枝蒿生长太多了,人们就会把这个当成是无所谓的花草,也不值得一看,这些都是由于人们不了解雪上一枝蒿的药性,那么这个雪上一枝蒿的药性到底有哪些呢?

①治跌打损伤风湿骨痛牙痛:雪上一枝蒿0.25分(如米粒大)吞服。

②治跌打损伤风湿骨痛疮疡肿毒毒虫及毒蛇咬伤蜂叮:雪上一枝蒿五钱泡酒一斤十天后外擦禁内服。

③治牙髓炎(无痛去髓):用雪上一枝蒿酒精提取物(制法:取雪上一枝蒿块根研粉浸于无水酒精中24小时后过滤将滤液蒸去酒精得棕褐色胶状物)1克雪上一枝蒿粉0.5克,蟾酥细粉1克,羊毛脂0.8克,共置于乳钵内充分调匀研成软膏状,即为牙髓失活剂在原有的穿髓孔处,封入米粒大的药剂1~2天后,观察牙髓失活效果行无痛去髓术。

【临床应用】 止痛。

雪上一枝蒿块根可用于神经痛风湿痛跌打损伤及牙痛术后疼痛晚期肿瘤疼痛等,常用白酒浸泡内服或局部涂布或直接将块根研粉内服;口服每月总量不得超过150毫克或以本品制成注射液成人每次肌注10~25毫克(儿童3~5毫克),每日1~2次曾用注射液治疗72人次59例有效其中创伤及术后疼痛者36例全部在用药后15~20分钟显效,药效可持续12~36小时。

知道了这个雪上一枝蒿的药性之后,那么我们在选择和利用这个雪上一枝蒿的时候必须要慎重,同时还要有效和合理的使用药物,避免药物带给人们身体的各种伤害,同时还可以选择这个雪上一枝蒿来改善身体上很多不适的现象,而利用雪上一枝蒿如果不知道药性的话,那么就无法更好的利用,建议大家先了解一番。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