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藻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们对于螺旋藻是比较陌生的,但是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作用与功效也是很多的,它有抗疲劳、耐缺氧功能、抗癌作用等等,所以不断的有人在吃螺旋藻。


1.保健食品

螺旋藻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多种生物活性物质,且其细胞壁由多糖构成,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消化率为86%),堪称最佳天然绿色保健食品。


2.健美和减肥食品

螺旋藻作为减肥食品在美国、欧洲等国家已成风潮,其方法是在进食前30分钟或1小时服下数克螺旋藻,即可抑制食欲而使食量减少,从而令身体既不缺乏营养又可减少热量的摄取而达到减肥目的。

特别重要的是,它富含铁质,而在节食的女性中经常发现缺铁现象。

螺旋藻精低热量、低脂肪,蛋白质易吸收,有助于抑制营养过剩与调节营养不良,具有使肥胖者自然性减肥、瘦弱者日益健壮的双重功效,其丰富的维生素,能有效防止皮肤角质化,增强弹性和光泽,达到自然美容的最佳效果。螺旋藻精能有效调节人体内酸碱平衡,且能在大肠内形成代谢废物和毒物的蛋白来源,具有解毒排毒作用。


3.抗疲劳、耐缺氧功能

螺旋藻精丰富的铁质和多种维生素,能调节神经细胞功能,降低运动后乳酸水平,具有较强的抗疲劳作用。另外铁质、vb6、vb12、叶酸、泛酸等能增加血红蛋白的携氧能力,提高血氧饱和度,对耐缺氧有明显的增强作用。


4.化妆品

含有从螺旋藻提取活性物质的化妆品,有增加皮肤弹性、润肤保湿、除皱、祛斑等功效;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 , 并减少疤痕;同时由于螺旋藻化妆品的通透性较好,能起到皮肤表面和深层营养及护理的作用,而且使用十分安全,对皮肤没有刺激和致敏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