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余炭的价格如何

    发布时间:2015-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物价上涨,特别是一些药材,价格真的非常的贵。那么,作为药材的其中一种,血余炭的价格如何呢?应该如何服用呢?

血余炭的价格一般不会很贵。可以去当地的一些正规药店进行了解其价格。

血余炭的功效:“发乃血余,故能治血病,补阴,疗惊痫,去心窍之血。”现在,血余炭末多为散剂应用,或以胶囊剂内服。是一种人发洗净后的加工品。味苦,性温。入心、肝、肾经。有助于散瘀、止血。主治吐血、鼻衄、齿龈出血、血痢、血淋、崩漏。

一般来说,血余炭的使用方法根据内服还是外用,方法不一:内服的胡,一般是研末,5~10g;或入丸剂。外用的话,则是研末掺或调敷。此外,血余炭针对不同情况,可以如此使用:

1、治疗上消化道出血。血余炭3~9g,加入鲜藕汁20~40ml中口服,每日3次。

2、治疗烫伤。血余炭(研细),凡士林适量,调匀涂创面处。用时先洗净创面,如有水泡,剪破后用消毒棉球拭干。涂药后用消毒纱布包扎。头面部每天1次,其他部位2~3天1次。

需要注意,经实验,余炭水煎液给小鼠口服和腹腔注射的半数致死量分别90.90g(生药)/kg和26.18g(生药)/kg;血余炭醇提取液给小鼠口服和腹腔注射的半数致死量分别为109.27g(生药)/kg和22.67g(生药)/kg。因此,一定要把握好用法用量。

最后,提醒各位,寒冷的冬天,一旦患病了,在服用药物之余,也要注意适当锻炼,规律作息,清淡饮食,这样才能增强抵抗力,提高自身抗病能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