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蛤蟆油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5-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蛤蟆油 哈蟆油是珍贵的滋补品,营养成分不亚于人参、燕窝、冬虫夏草等。干品须经涨发后使用。在烹调中多作主料使用,适宜于氽、蒸、炖等烹调方法.如清汤哈士。

哈蟆油是珍贵的滋补品,营养成分不亚于人参、燕窝、冬虫夏草等。干品须经涨发后使用。在烹调中多作主料使用,适宜于氽、蒸、炖等烹调方法.如清汤哈士蟆、木瓜炖雪蛤、冰糖红枣炖雪蛤等。

哈蟆油呈不规则片状,弯曲重叠,长1.5-2厘米,厚1.5-5厘米。表面黄白,蜡质状,微透明,有脂肪样光泽,偶带有灰白色薄膜状干皮。摸有滑腻感,在温水中浸泡,体积可膨胀10-15倍。气腥、味微甘,嚼有粘滑感。

假品1:大蟾蜍输卵管,形似鸡肠或盘卷成串,较宽厚,淡黄或黄褐,无光泽不透明,手摸无油腻感,在温水中浸泡,体重积膨胀较小,约3-5倍。

假品2:明太鱼精巢,呈不规则块状连结体,大小不等,较真品略长,色黄白,有脂肪样光泽,有的边缘带有绿色干皮,手摸有滑腻感,但温水浸泡后,体积膨大的较小,仅为原体积的0.5-1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