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灵仙可以治疗少精症吗

    发布时间:2015-08-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威灵仙根及茎入药具有风湿、通经络、消骨哽之功效。在现代临床实践中其新的用途不断的被发现,如治疗胆结石,跟骨骨刺、足跟痛、食管癌等。那么,关于威灵仙可以治疗少精症的消息是否可靠呢?

少精就是指精液中精子的数目低于每毫升2千万的标准,从而影响到男性的生育能力。常用的针对少精的中药有菟丝子、淫羊藿、蛇床子、枸杞、制附子、蜈蚣、熟地、当归、黄芪、甘草、远志、巴戟天等药。配伍使用,功能强精种子,适用于精子稀少性不育。临床运用治疗少精症患者,疗效显著。

那么,说威灵仙可以治疗少精症时怎么一回事呢?

其实,治疗少精症辨证基础上应用补肾填精、振奋肾阳中药,但收效缓慢,后在方中加用一味威灵仙,收效迅捷。

威灵仙祛风通络止痛,医者皆知,而用于无精少精症鲜见,盖威灵仙辛散宣导,走而不守,“宣通十二经络”(《药品化义》),“积湿停痰,血凝气滞,诸实宜之” (《本草正义》)。因为大量补肾填精之品易造成壅滞现象,而不能化生精气,所以由威灵仙引诸药畅通无阻而获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