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麦芽糖吗

    发布时间:2015-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非常多的女性朋友提出要多在经期吃糖,因为甜食是可以缓解经期出现的不适应的,其实这个观点是不对的,因为如果在经常多吃了甜食的话会导致体内的血糖升高,而一旦体内的血糖恢复回来的话身体会更加的不适应,所以不要盲目的吃甜食。

麦芽糖不但非常好吃而且还有丰富的营养呢,常吃麦芽糖还能带来一定的养生功效和日常保健的作用,麦芽糖有润肺和止咳等方面的好处。

麦芽糖知识介绍:麦芽糖是米、大麦、粟或玉蜀黍等粮食经发酵制成的糖类食品。甜味不大,能增加菜肴品种的色泽和香味,全国各地均产。有软硬两种,软者为黄褐色浓稠液体,粘性很大,称胶饴;硬者系软糖经搅拌,混入空气后凝固而成,为多孔之黄白色糖饼,称白饴糖。药用以胶饴为佳。麦芽糖属双糖类,白色针状结晶,易溶于水。味甜但不及蔗糖,有健脾胃、润肺止咳的功效,是老少皆宜的食品。

麦芽糖营养分析:麦芽糖润肺,生津,去燥;可用于治疗气虚倦怠、虚寒腹痛、肺虚、久咳久喘等症。

麦芽糖补充信息:麦芽糖(Maltsugar)是禾本科植物大麦(HordeumvulgareL.)萌发时,淀粉酶将贮藏的淀粉分解所得的双糖。是甜食品中的主要糖质原料。

市场上出售的商品麦芽糖,别名“饴糖”。非单纯的麦芽糖,是一种混合物,包括麦芽糖、葡萄糖和糊精(Dextrin)。

麦芽糖适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糖尿病患者忌食。

麦芽糖食疗作用:麦芽糖味甘,性微温,

有健脾胃、润肺止咳之功效,

可用于治疗气虚倦怠、虚寒腹痛、肺虚、久咳久喘等症。

麦芽糖做法指导:麦芽糖的制法:

1.将淀粉与水共热成糊,冷至60度;

2.加麦芽(内含糖化醇素),保持此温度约1小时;

3.再热沸即成。

上文我们介绍了女性朋友常见的一个错误观点,就是认为月经期间要多吃一些甜食,其实经期体内血糖太高并不是什么好事的,麦芽糖虽然好吃而且也有很好的养生功效,麦芽糖能够生津和去燥,但是麦芽糖太甜所以经期最好别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