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留行籽儿耳穴贴怎么用

    发布时间:2015-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王不留行籽儿耳穴贴是使用药物、耳穴贴压疗法是用磁珠等圆形物质贴敷在耳穴上而达到治病目的的一种疗法。具有调节神经平衡、镇静止痛、脱敏止痒、疏通经络、调和气血、补肾的作用。

耳穴诊断亚健康的应用:中医认为“有诸内必形诸外”,当人体某些脏腑功能失调,可形成相关耳穴的痛点,触诊是耳穴诊断的又一有效方法。刺激耳穴后产生放射性感应,沿经络浅放射,这是贴压耳穴可以疏通经络运行气血的机理。

耳穴贴压疗法的操作规则:

1、询问患者是否为耳穴禁忌人群。

2、询问患者身体哪里不适,并找出相应的穴位。

3、用酒精为患者的耳朵进行消毒,从里到外(用酒精消毒时,棉棒不宜太湿润)。

4、一只手用止血钳轻轻地敲击耳朵相应的地方寻找穴位,令一只手轻轻辅助敲击地方的背面,直到患者感觉到针扎发热,胀胀的痛感,并用止血钳大力按下在那处做记号(按压寻找穴位时,以患者所能承受的力度为标准,力度不宜过大或过小;不能大力拉扯患者的耳朵;若寻找穴位时间过长或无法寻找到穴位而导致患者的耳朵涨红发热,应立即停止按压)。

5、当其中一只耳朵无法再贴或者涨红发热才可贴另一只耳朵,不宜两只耳朵都贴。

6、用王不留行纸中的小药丸按在穴位处,贴好,将拇指、食指置于耳穴两面按压捻转;若是贴时未能贴好,可用手指挤压并将其移位到穴位处。

7、交代患者以自己能承受的疼痛程度,每天3~5次,每次1~2钟,三日后便可取下。

8、心脏病患者,孕妇,耳炎患者,对胶布过敏者,耳朵有破损者等,均不能为其治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