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白果的作用与功效及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5-08-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果的作用与功效:

一、.治哮喘,痰嗽,白带,白浊,遗精,淋病,小便频数。

1.敛肺平喘,减少痰量:适用于咳喘气逆,痰多之症,无论偏寒,偏热均可。

2.收涩止带,除湿:用治白浊带下。无论下元虚衰,白带清稀,或湿热下注、带下黄浊者,随症配伍,均可使用。

3.祛痰定喘:用于治疗喘咳痰多,能消痰定喘。

4.收敛除湿:可治疗赤白带下,小便白浊,小便频数、遗尿。

二、治疗肺结核

对改善症状有一些作用。服药后部分病人的发热、盗汗、咳嗽、气喘、咳血、食欲不振等,可见不同程度的好转。用法:在中秋节前夕,将半青带黄的银杏(选取外表丝毫无损的大颗粒)摘下,不用水洗,亦不去柄,随即浸入生菜油内,浸满100天后即可使用。每日早、中、晚各服1粒(小儿酌减),饭前服,视病情连服1~3个月。

食用白果,养生延年,银杏在宋代被列为皇家贡品。日本人有每日食用白果的习惯。西方人圣诞节必备白果。就食用方式来看,银杏主要有炒食、烤食、煮食、配菜、糕点、蜜饯、罐头、饮料和酒类。

中药白果的食用方法一、

一、白果汤:每天早晨用7粒白果,敲开后用来捣碎,放点白冰糖或少许香油,用开水冲服。(治感冒和咳嗽)。

二、白果粥:白米粥做好后,把白果捣碎后放入锅中,喝时放点白糖。ED(注意:以上两种吃法都是粘在白果上薄薄的皮不要剥掉,要一起捣碎放入。)(最外面的硬皮,可以洗净,用水煮着喝,可治高血压。)

三、温火炒着吃,会自然爆开。口感是香、甜,略带点苦。

四、银杏果亦名白果,食法主要有烤食、煮食、炒食和配菜等,与肉煮称“长生肉”,与枣烧称“长生饭”。白果食用前可先放至锅中干炒五分钟,剥去外壳后用布包裹里仁轻轻揉搓去除内种皮。也可以将去壳后的银杏用水煮十分钟左右,用抓篱在沸水中轻轻碾动以脱去种皮。去皮后的银杏仁可与猪脚、鸡、鸭、牛肉等配合炖食,也可将白果煮十分钟后与鲜猪肉、鸡肉、莴笋、白菜等炒食。白果以其外观晶莹剔透、口感香脆回甜、保健功能明显而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亲睐。

中药白果的食用方法二、

1.白果炖鸡,或炖肉。这样吃的时候,不要加N多酱油,否则白果的清香就吃不到了。

2.甜品:冰糖白果之类的。

3.直接冲牛奶或豆浆:把白果剥开,放到牛奶或豆浆里(冷热均可)。

4.白果汤:每天早晨用7粒白果,敲开后用来捣碎,放点白冰糖或少许香油,用开水冲服。(治感冒和咳嗽)。

5.白果粥:白米粥做好后,把白果捣碎后放入锅中,喝时放点白糖。ED(注意:以上两种吃法都是粘在白果上薄薄的皮不要剥掉,要一起捣碎放入。)(最外面的硬皮,可以洗净,用水煮着喝,可治高血压。)

6.温火炒着吃,会自然爆开。口感是香、甜。略带点苦。

7.白果桂花羹

原料/调料:

白果肉300克,糖桂花5克,糖200克,生粉少许。

制作流程:

a、将白果肉放在清水锅中煮15分钟,捞出洗净滤干。

b、.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大火上煮滚后加入糖和洗净的熟白果,再滚后撇去浮沫,放入糖桂花,用生粉水勾薄芡,盛入汤碟中即可

8.白果奶饮

原料:白果30克,白菊花4朵,雪梨4个,牛奶200毫升、蜜糖适量。

制法:

a、将白果去壳,用开水烫去衣,去心;白菊花洗净,取花瓣备用;雪梨削皮,取梨肉切粒。

b、将白果、雪梨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改用文火煲致白果烂熟,加入菊花瓣、牛奶,煮沸,用蜜糖调匀即成。

特点:

果烂熟清香淡雅,甜润适口。

白果食用注意事项:

烹调前或食前先将白果去壳、去膜、去心,以免中毒。

若熟食,每人每次食用量宜20-30粒;如去壳、去红软膜、去胚煮食,即使食用更多一些,也不会发生中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