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影响夫妻“性”福

    发布时间:2015-08-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英国BBC前不久的一则新闻报道说,如果过量服用被用于医疗或食用添加剂的甘草,会对人的性功能造成损害。

BBC称,这个研究报告是由伊朗夏海德·白海斯提医科大学的马木德·默萨台博士在英国药理学会的学术会议上发表的。

默萨台博士指出,过量服用甘草,会使男性荷尔蒙的分泌减少,从而导致性欲减退等性功能障碍。

默萨台博士以20名健康男子为研究对象,让他们连续10天,每天服用1.3克甘草根部提取物(内含400毫克带有甘草的特殊味道的甘草酸),并采集他们的血液样本进行分析。结果表明,所有试验对象的睾酮数值都比正常值低很多。

众所周知,甘草酸作为药材,被广泛应用于治疗胃肠障碍、感冒、流感和慢性疲劳等疾病,具有显著疗效。另外,甘草酸还被少量添加到甜点、口香糖、牙膏和一部分药茶里。部分烟草商和制药公司为了使产品的味道更好,也使用甘草酸,个别的口香糖内含有高达24毫克的甘草酸。而在韩国,某些药茶里的甘草酸含量甚至达到了45%。

为此,欧盟发表研究报告,明确建议人们每天的甘草酸摄入量不要超过100毫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