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霄花的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9-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凌霄花是一种比较独特的花卉,常种植在窗台、庭院等地方,凌霄花的作用具体有哪些,下面我们去了解一下:

花:甘、酸,寒。行血祛瘀,凉血祛风。用于经闭症瘕,产后乳肿,风疹发红,皮肤瘙痒,痤疮。

根:苦,凉。活血散淤,解毒消肿。用于风湿痹痛,跌打损伤,骨折,脱臼,吐泻。

茎、叶:苦,平。凉血,散淤。用于血热生风,皮肤瘙痒,瘾疹,手脚麻木,咽喉肿痛。

凌霄花的作用:1、装饰点缀

凌霄花适应性较强,枝丫间生有气生根,以此攀缘于山石、墙面或树干向上生长,多植于墙根、树旁、竹篱边。每年农历五月至秋末,绿叶满墙〔架〕花枝伸展,一簇簇桔红色的喇叭花,缀于枝头,迎风飘舞,格外逗人喜爱,用来装饰点缀家居窗台、庭院等地方效果不错。

凌霄花的作用:2、送礼

凌霄花寓意慈母之爱,经常与冬青、樱草放在一起,结成花束赠送给母亲,表达对母亲的热爱之情。

凌霄花的作用:3、药用

除观赏价值外,凌霄花还是一种传统中药材,具有行血去瘀、凉血祛风之功能,味辛酸,性微寒归肝、心包经、功能活血散瘀,凉血祛风。主治月经不调、经闭癓瘕、产后乳肿、皮肤瘙痒、痤疮等病症。

凌霄花的作用就介绍到这里,相信大家对凌霄花的用途也有了一定了解,喜欢凌霄花的不妨在家里庭院、阳台等地方种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