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叶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9-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花椒叶当然就是指的花椒树上面的叶子了,花椒就是我们平常用做调料的食品。花椒是属于一种热性的食品,它具有着止痛的效果,而且还具有杀虫的作用。所以花椒叶也就具备着这样的性能。花椒叶的功效与作用想必有很多。

因为花椒可以治疗腹痛,可以治疗蛔虫病,可以利小便,治疗水肿等病症,所以说花椒叶也就具有这样的功效。而且花椒叶的味道非常的香,不过花椒叶年龄长的时候这种味道就不再鲜了,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花椒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治受寒痛经:将花椒9~12克,生姜18~24克,大枣10~20枚加水300毫升煎服,每日一剂,分早晚两次温服。

2.治老年人病后腰酸腿软:将花椒50克,小茴香20克混合后上锅炒,再研成粉末,每日两次,每次3克,用温水服用。

3.治蛔虫性肠梗阻:用麻油100~200克,置锅中煎熬,投入花椒15~20克,呈微焦即捞出弃去,待花椒油微温时一次服完。

4.治胆道蛔虫病:用文火微炒30克花椒,9克乌梅,每日2~3次;或将花椒9~12克研成细粉,鸡蛋1~2个,用植物油炒熟后服用,每日2~3次。

5.治鸡眼:取花椒3~5粒,大蒜一头,葱白10厘米长,共捣烂如泥,涂于卫生纸上,敷于患处,胶布固定,24小时取下,一般用药1~2次即愈。

而花椒叶的作用是温中止痛;除湿止泻;杀虫止痒,另外,花椒不仅可以作为调味剂,还是一种药用价值很好地一味中药。花椒在中医中味道略带辛辣但是是一种温和性的中药材。不仅能刺激味蕾增加进食,还可以温暖身体,祛除寒气和湿气,还可以保护我们的胃和脾。不仅可以内服还可以外敷来抵抗蚊虫叮咬和皮肤类疾病。

对花椒叶的功效与作用我们有了初步的了解。据说在我国做菜香料当中花椒可以说是第一香。可见其是香味无比的。所以说花椒叶也同样有着如此的香味,这样看来花椒叶是一种多功能的叶子,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好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