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怎么养

    发布时间:2015-09-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丁香花是木犀科丁香属的植物,丁香花花色清素淡雅,姿态纤弱,常被文人墨客吟诗作赋,在西方,丁香花象征着年轻人的纯洁无暇,初恋谦虚。在东方,丁香花寓意美好,也寓意苦难已过。由于丁香花宜摆设在书房客厅,也非常适宜插花,所以丁香花一直以来都受到欢迎。

丁香花的在家庭中的养殖相对其他花木来说是非常简单的。想要在家中阳台庭院养殖丁香花,可以采用分株,也可以扦插,还能压条。

通常来说,分株养殖是大众比较常用的方法。所谓的分株养殖,就是把原来丁香花根际的小苗连根带泥挖掘出来,另外种植到花盆中。一般在秋天的时候进行假植。假植就是移栽出来之后,定植在哪里还不确定,为了使丁香花不会死亡,就暂时种植一段时间,以方便再次移植。其实从桦木市场中买回来的丁香花苗一般都是已经在假植状态中了,只要买回去选一个好的地方栽种下去,就能继续生长。

其次是采用扦插养殖。丁香的扦插养殖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可能速度有点慢,一个到一个半月就行了,所以要耐心等待。取一到两年健壮的丁香花枝条,插入泥土或沙中,等到新的枝条生根之后就可以重新栽种了,这样一株新的丁香花就华丽诞生了。

丁香花还能压条养殖。所谓的压条养殖,就是将丁香花的枝条埋进湿润的泥土中,注意,这时候的枝条和原来母体还没有分离。等待到这个枝条生根了之后,再和母株割离。这个方法不仅需要时间满满等待(得花两三个月的时间),而且技术含量还是有一点的,在压条之前要给花枝做一个环状剥皮的小手术,然后涂上生长素促使根部生长。

说到底,丁香花还是非常好种植的,丁香花的要求不高,总的来说放养是完全没问题的,给点土给点水就能生长开花,典型的给点阳光我就灿烂的花。丁香花喜欢阳光,耐阴耐寒耐旱,也不用常常浇水,隔个两三天浇一次水是完全没问题的,喜欢养花的懒货们有福了。也不用经常施肥,肥料太多了反而影响开花。不过要注意保暖,要是气温低于3℃,就可以稍微动一下手脚,把花盆挪进来就行。丁香被花虫害的几率很小的,这个一般也不用担心。要是有,通常也是蚜虫,去弄点果乐乳什么的稍微充点水喷一下完事。

如果是自己家中没有丁香花苗,或者觉得自己在家繁殖丁香苗太费事的话,也可以去花鸟市场买一株的。丁香花苗的价格一般不贵,一年生的丁香花苗一般的价格是六七块钱,年份越大,价钱就越贵。买回来的丁香花苗一般都是假植的,假植是什么,请参看上面丁香花怎么样的第一条。买回来的丁香花只需找个不错的花盆或者地方,种植下去就行了。注意最好在春天的时候买回来种,成活度比较高。

丁香根、皮、枝、果实皆可入药,也可做调味料。从丁香茎蒸馏的丁香油用制杀菌药、香料、漱口剂、牙痛的局部麻醉药、合成香草醛,还可作增香剂和增强剂。还可用于烹调、香烟添加剂、焚香的添加剂、制茶等。可作为药用,中药也有丁香花蕾入药,药名公丁香,性温,味辛。香气馥郁,味辛辣,常用于食品调味。

丁香温中、暖肾、降逆。温中降逆;温肾助阳之功能。主治:治呃逆、呕吐、反胃、痢疾、心腹冷痛、痃癖、疝气、癣症。丁香有抗菌作用,可以有效的抑制石膏样小孢子菌及腹股沟表皮癣菌等细菌和真菌。水或醇提丁香取液在体外对猪蛔虫有麻痹或杀死作用驱虫的作用。还有健胃的作用,丁香为芳香健胃剂,可缓解腹部气胀、增强消化能力、减轻恶心呕吐。丁香有止痛的作用,特别是牙痛,少量滴入丁香油可消毒龋齿腔,破坏其神经,从而减轻牙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