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灵芝泡酒配方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10-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的人们由于生活条件的改善,很多人逐渐的开始想要享受生活。对于一些男性朋友来说总是想着在一日三餐中的晚餐能喝一些小酒,其实酒对我们来说少喝还是有好处的。除此之外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有药用价值的中药材来泡酒,这样会起到很好的保健养生作用。那么人参灵芝泡酒配方是什么呢?

人参灵芝泡酒配方是什么

灵芝,全名是灵芝草,根据我国第一部药物专著《神农本草经》记载:灵芝有紫、赤、青、黄、白、黑六种,但现代文献及所见标本,多为多菌科植物紫芝或赤芝的全株。性味甘平。紫芝主要含麦角甾醇、有机酸、氨基葡萄糖、多糖类、树脂、甘露醇和多糖醇等麦角甾醇、树脂、脂肪酸、甘露醇和多糖类,又含生物碱、内酯、香豆精、水溶性蛋白质和多种酶类。


1、芝黄酒

配方:灵芝90克,绍兴黄酒500毫升。

制法:将灵芝切碎,放入黄酒中浸泡10天,即可饮用。

功效:本品性微温,味甘,适用于积年胃病者饮用。此外,有健脾胃、助消化、降血糖、降胆固醇、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对于肝炎、糖尿病、高血脂及神经衰弱者,均有不同程度的辅助疗效。感冒时不宜饮用。

用法:取上层清液饮用,每日服2次,每次15毫升。


2、芝人参酒

配方:灵芝切片50克,人参20克,冰糖500克,白酒1500毫升。

制法:将上述材料装入纱布袋,放入白酒中,密封浸泡10天后开启饮用。

功效:治肺痨久咳、痰多、肺虚气喘、消化不良。

用法:每日服2次,每次20毫升。


人参灵芝是很好的养生中药材,而且现在野生的很难找到,价格也比较的昂贵。我们人工养殖的虽然效果差了一点,但是还是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对于那些喜欢喝两口的朋友们来说是很好的选择,学会如何泡制这种酒,以后就喝着很方便了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