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静脉炎的外用方法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5-10-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静脉炎的疾病是一种严重的疾病,这样的疾病对患者的危害是特别明显的,而且还严重影响到得病患者在平时的工作还有生活,特别是对心理的影响最严重,得了这样的疾病主要是在平时的时候进行调理,其实静脉炎的中医疗法效果一般也是比较明显的,下面主要和大家介绍一下静脉炎中医外用的一些方法。

中医治疗静脉炎的外用方法有什么

中医在治疗静脉炎时,多采用外效膏药的方法,下面的一些外用方:

一、冬青树叶100克,红糖200克,加水500克,将二者责成糊状,去渣,贴于患处,注意在涂擦前,要先用浓茶叶水洁洗干净惠处,每天涂1次,连涂20天。

二、取山慈菇、没药、乳香、姜黄各15克,当归12克。一起磨为细末,以醋调外敷。每天敷1次,15天为一个疗程。

三、取芦荟和酐浆革核2:1的比例加少许冰片,捣烂敷于患处,并包扎。届湿热痘滞型采用凉敷法;气滞血痰型采用热敷法(即把药膏放在锅中加热后敷之)。每天换药1次,30天为一个疗程。

四、用没药、大黄、水烃、乳香、板子各50克,但蚕40克,紫草、生甘草、冰片各30克,黄柏25克。将这些药一起研成细末,过其筛细,越细越好。取适量药末加适量蜂蜜调成较稠的直剂,敷贴在红肿处,上盖油布或塑科布,再用绷带或胶布固定。每天外蓖16—20小时,治疗旧为一个疗程。

通过上述的介绍,了解了中医治疗静脉炎的外用方法,静脉炎的患者平时的治疗是关键,可是生活当中的调理也是特别重要的,主要是在饮食当中进行调理,饮食当中静脉炎患者不能吃辛辣类的食物,特别是患者的心情也很重要,在平时一定要调理好自己的情绪,保持开心的状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