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中药渣能泡脚吗

    发布时间:2015-10-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天泡脚不仅仅对身体好,而且还可以解乏,我就是喜欢天天晚上睡觉之前泡脚,时间长了,泡脚就成为每一天不可以缺少的部分,最近在喝一些养胃的汤药,买的时候也比较贵,觉得药渣子扔了比较浪费,就想起可以不可以泡脚呢?请问中药的药渣子泡脚会对我们的身体有害吗?

请问中药渣能泡脚吗

药渣里含有的药物成分很大一部分已经让病人在熬好的汤里喝了,但是剩余部分可以通过脚的血管进行吸收,同样可以起到进补的作用。大家不妨尝试一下。记得要是温水啊。

另外就是把中药残渣用温水加热后,撇出药渣即可泡脚,糖尿病人可以用低于40度的水温进行泡脚,因为有些对水温不敏感,需要控制。

再有就是泡脚的时间一定是晚上,可以泡20分钟,不要时间太长,一个是水温下降,一个是药效也减弱了。所以大家可以中途加入温水。

中药泡脚就是利用合适的中药配方熬成中药水来泡脚,其中的有效中药成分在热水的热力帮助下,渗透进皮肤,被足部毛细血管吸收,进入人体血液循环系统,从而达到改善体质、调理身体、治疗疾病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就是在怀孕期间,或者是月经期间的人最好是不要使用,但是在非经期的时候泡脚,好处还是很多的,有痛经的人,在非经期泡脚,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我们可以透过中药泡脚的方法,来调节痛经的问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