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果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10-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青果就是我们所说的橄榄果子,这种果子在国外是十分常见的,由于营养丰富,适合做成各种食品,所以作用比较广泛。而青果在我国主要被用于保健养生。青果泡水喝是一种最简单的食用方式,但是平白无奇的青果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中医认为青果泡水喝的功效是生津止渴利咽,因此人们纷纷追逐青果泡水喝的功效,认为青果泡水喝的功效有益于养生。

青果泡水喝的功效有:

1、治急性扁桃体炎:用青果4个,玄参9g,水煎代茶饮。

2、胎动不安:青果10~15枚,去核,置猪肚内炖熟,食肉喝汤,每周1~2次。治孕妇胎动不安,口渴心烦。

3、治感冒:用去核青果60g,生姜、紫苏叶各10g,葱头15g,水煎服。

4、醉酒:去核青果肉10个,煎汤代茶饮,治酒伤昏。

5、治疟疾:将青果1个纳入青蛙腹内,水炖服。

6、治咳嗽:鲜青果3~5枚,鲜萝卜1个,萝卜切开,共煮代茶饮,连服数天。

7、治流行性耳下腺炎:用咸青果3个,老姜2片,干燥牡蛎60g,豆腐半块,共煮食用。

8、牙龈溃烂:用盐青果2~3个,连皮带核,火中煅过存性,加冰片1~2克,香油调和,外搽,一日数次。用于牙龈溃烂,诸药不效者。

9、治消化道肿瘤:用青果、刺五加根各适量,用白酒浸泡2个月后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