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盆草的种植四大原则必须要遵循

    发布时间:2015-10-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垂盆草属于民间常见的药用植物,此种植物对于环境的适应能力是非常强的,而且具有高度的抵御恶劣环境的属性,不仅耐旱而且非常的抗寒,在种植的时候对于土壤的要求并没有那么高,是非常容易成活的。垂盆草的种植需要注意什么,垂盆草的主要栽培技术有哪些,可以来看看下文中会如何做出介绍,目前来看家居生活中种植垂盆草还是不错之选。

垂盆草的种植需要考虑到植物的生长环境需求,垂盆草对于光纤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需求,在中等光照条件下可以更好的生长,对于垂盆草来说最适宜的生长温度就在10-25摄氏度之间,正好可以在室温的条件下成活,一般垂盆草会在每年的7-9月份开花,此时更是给家居生活增添了很多生机,在阳光强烈的时候可以进行合理的遮荫避免叶片水分过度蒸发。

首先,必须要做好土地的选取,虽然说垂盆草对于土壤没有什么特殊的需求,但是此种植物在砂质的土壤中会更容易成活,若是批量进行种植的时候需要挖土深度在25厘米左右,然后进行适度的施肥处理,把土壤表面抚平。

其次,垂盆草必须要分株进行繁殖,每年的4-9月份都是垂盆草的繁殖季节,一般繁殖的系数比例为1:7,也就是每1米大约可以繁殖7株。在操作的时候需要把垂盆草挖出在地面上开10厘米左右的沟,以便于水分的充分深入,在大部分茎叶露出地面的时候再进行压土处理,在土壤湿润的状态下7天就可以成活。

第三,还应该进行除草,种植垂盆草的时候除草是关键,不然杂草会过度的吸收垂盆草的养分,应该松土后除草避免伤到根茎。

第四,应该做好及时追肥工作,在种植之后每亩地做好追肥处理,并没追肥一次给予同比例的清水,这样才能让根茎成长更加茂盛。

垂盆草的种植方法上面介绍的已经很全面了,在种植的时候必须要讲究一定的种植原则才能确保垂盆草成长更加旺盛,其实很多植物在种植的时候都是可以得到异曲同工的效果的,垂盆草的种植的时候水分和光照都应该到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