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鲜皮的药用价值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10-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鲜皮的药用价值是什么

提起白癣皮,估计很多人听都没有听说过的吧,其实白鲜皮的产地大多数是在辽宁地区,属于一种植物,白鲜皮的根还有皮是一种药材,可以有着抗癌的作用,白鲜皮的味道是比较苦涩的。

1.清肺止咳,火热之邪,上灼于肺,伤津劫液,阻遏气道,使肺之肃降无权。其症可见:咳嗽气粗,痰黄而稠,鼻咽干燥,面唇红赤,烦渴便秘。白鲜皮苦、寒,入肺经,可清在肺之热邪,金气清肃,咳嗽自消。

2.清热利湿,白鲜皮昧苦、性寒,苦能燥湿,寒能清热,故可用于因湿热而致各种病症。

3.祛风燥湿。

4.清热解毒,白鲜皮苦、寒,具清热解毒之功效。

5.清热定惊,白鲜皮苦寒,其清热、泻火力强,故用于因热则生风之候。

6.鉴别应用:白鲜皮与苦参均能清热燥湿,同可用治湿热疮毒,风疹疥癣,以及黄疸尿赤等症。然苦参功胜,兼可利小便,且可杀虫止痒,还可用治麻风,并可代黄连治痢。而白鲜皮则为“诸黄风痹之要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