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豆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10-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刀豆以嫩荚和干种子供食。嫩荚质脆嫩,味道鲜美,除炒食、煮食外,可供腌渍、制酱菜或泡菜。选购嫩荚时,以荚绿色、表皮光滑无毛、大而宽厚者为佳。老熟时,荚皮变浅黄褐色,坚硬不堪食用。选购干种子时,看种子应无虫蛀,表皮光滑、饱满,粉红色或淡紫红色,扁椭圆形,脐黑褐色。新鲜的干种子容易煮酥,且沙而糯。

1、刀豆土豆

材料:土豆、刀豆、蒜、老抽、生抽、盐、糖、清水。

做法:

(1)先将土豆洗净削皮,切成长条状,切好的土豆条放入清水中浸泡。

(2)将浸泡后的土豆过水冲去淀粉后,放入开水里煮4分钟;将刀豆同样煮3分钟~4分钟,捞出待用。以上两样都是煮个8成熟即可。

(3)炒锅里倒油,等油5、6成热后,倒入蒜末煸炒片刻后,将焯好的土豆和刀豆一起倒入锅中翻炒。

(4)改小火,加入生抽,老抽,糖,盐不断翻炒,并点入少许清水(切忌多),翻炒1~2分钟左右,见点入的清水已经收干,关火起锅。

2、刀豆炒肉末

材料:刀豆、猪肉末、老干妈。

做法:

(1)热油锅放入老干妈酱10g,入肉末和蒜炒香,倒入10g料酒。

(2)盛出,放入刀豆煸炒,撒盐和一点水,炒至软再放入肉末,加10g酱油翻炒出锅。

小贴士:刀豆一定要煮熟,否则里面含有的皂素会引起身体不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