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粉能不留痕迹地治愈烧、烫伤

    发布时间:2015-10-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肌肤除了会面临衰老和各类病变外,还可能遭遇不可预知的意外,也就是诸如刀伤、烫伤等等意外伤害。贝壳珍珠 《本草纲目》记载,珍珠具有解痘疗毒的功效,所谓解痘疗毒,就是治疗各类的皮肤损伤、创痛,比如痈肿、毒疮、水火烫伤、刀伤和带状疱疹等。

根据临床实验,以珍珠粉治疗前,可先用生理食盐水、双氧水或紫药水仔细清洗创患部位,然后将珍珠粉或含有珍珠粉的外用药膏均匀涂抹在创面上,水火烫伤和刀伤则可以直接将珍珠粉洒在伤口上,涂成薄薄的一层,如此每天换药一次,并配合服用珍珠粉。

以上述方法进行治疗,各类伤口和创部会很快愈合,特别令患者雀跃的是,受创部位恢复时,能让皮肤恢复原来的平滑状态,既不会产生难看的色素沉淀,更不会残留任何碍眼的疤痕。

强调一下疗程中应注意的事项。首先,以珍珠粉治疗外部创伤,最重要的是务必采用外敷和内服双管齐下的施药方式。因为珍珠粉不但能直接由受创部位供给创伤在恢复时所需的营养物质,更能通过内服,将珍珠粉内含的多种微量元素运送到血液之中,协助人体清除创伤所引发、积累的过氧化脂质,这样才能让受创部位在恢复过程中,持续发挥消除色素沉淀和残留疤痕的作用。其次,若受创部位出现水泡,应切记千万不可将水泡弄破,更不能将上面的皮肤撕掉。正确的处理方式是,先以生理食盐水或消炎药水轻微清洗伤处,然后才在伤处轻轻涂洒一层珍珠粉薄层,并开始每日服用珍珠粉三次,每次约0.3克左右,倘若水泡不小心弄破,也应保留伤处的表皮,在表皮上涂抹珍珠粉,让水泡溃破后的表皮仍可继续保护下方的皮肤组织。

还有,针对刀伤和痈疮,若患处已出现化脓,则应先进行排脓处理,接下来才开始清理伤口,再涂上珍珠粉薄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