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门长息肉是咋回事呢

    发布时间:2015-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好多的朋友在进行大便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肛门长息肉的情况,这样的情况让好多朋友会感觉到特别苦恼,有的时候还会在进行大便的时候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对平时的生活有时也会有一定的影响,严重的时候还会有疼痛的感觉,那么肛门长息肉怎么回事?通过下面的介绍,我们进行一下了解。

肛门长息肉是咋回事呢

引起肛门息肉的原因

饮食因素引起的肛门息肉:饮食因素和肛门息肉的形成是有着一些关系的,如胆酸及细菌的相互作用就是一些腺瘤性的息肉形成的主要原因;

遗传因素引起的肛门息肉:一些遗传因素或者基因发生了突变都和肛门息肉的形成有着很密切的关系。当前的研究表明,突变的基因是从父母那里遗传给子女的,而且他们的遗传机率是相等的。

异物刺激和机械性的损伤引起的肛门息肉:由于一些异物或者是粪便的残渣经常性的刺激肠粘膜的上皮而导致直肠的粘膜发生了损伤,一些细胞发生了异常的增生而导致了肛门息肉。

肛门息肉的症状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便血:为鲜血、被盖于粪便外表而不与其混合。直肠下真个带蒂息肉排便时可脱出肛门外。

2、息肉伴随溃疡被传染时,可有粘液血便和里急后重感。

3、直肠指检:直肠中、下段的息肉,指检可触及柔软、光滑、活动的结节。

4、肛门息肉的症状直肠镜检:腺瘤性息肉呈圆形,外表粘膜淡红且有光泽。绒毛乳头状腺瘤为分叶状,形似菜花,软如海绵的大息肉。炎性息肉蒂长色红。增生性息肉多呈丘状隆起结节。

5、若发现多个息肉时,作乙状结肠镜或纤维镜检,排除多发息肉及结肠息肉病。直肠息肉是一种直肠核膜增生的赘生物,是临床上通常的出血性疾患。因息肉多少、位置高低、性质不一样,可分为腺瘤性息肉、乳头状息肉、炎性息肉及息肉病等四种。

通过上述的介绍,我们知道了肛门长息肉怎么回事,在有上述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不但要在日常的生活上做到有规律,多进行运动,而且还要在饮食当中注意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而且还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