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虚吃中药的禁忌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平时的时候我们有好多的朋友会出现身体虚弱的情况,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大部分的原因是出现了气血虚的现象,这样的情况一般的朋友会选择通过中药来进行调理,这也是好多朋友常用到的方法,不过不是什么情况下都可以通过中药来调理的,那么气血虚吃中药的禁忌有什么?下面我们就来进行一下了解。

气血虚吃中药的禁忌是什么

吃补气血中药的禁忌

1、对症用药

气血虚,是一种常见病,但是它还可以分为气虚和血虚两种,如果不同气血同亏的话,在用药上也有很大的区别,像气虚患者适合服用人参、黄芪和党参等中药材,在食用这些中药时,山楂、大蒜和胡椒等就是禁止服用的食材。如果身体是血虚则需要食用一些当归和陈胶以及熟地等中药材,在食时这些中药时是禁止食用海藻、荷叶和白萝卜的。

2、吃补气血的中药忌乱补

在中医中一直有一个理论,那就是虚则补,不虚则不勿补,也就是说在吃补气血的中药以前,一定要让专业的医师给把脉,看看是不是真的气血亏损,并对症用药,如果自己在家用中药调理,也要分清中药滋补的功效是什么,它主要作用于人体什么部位,只有正确服用补气血中药,才能取得良好的滋补效果。

3、吃补气血的中药忌食油腻

大家在吃一些补气血的中药时,饮食也要多加注意,一定不能食用油腻和难以消化的食物,最好多食用一些清淡的粥类,因为补气血的中药本身就有些腻,会影响脾胃,再与油腻食物一起食用,会影响身体对它成分的吸收,会让滋补功效大打折扣。

通过上述的介绍,我们知道了气血虚吃中药的禁忌有什么,在平时我们有了气血虚的情况后想通过中药进行调理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在进行中药调理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一般主要是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调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