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长毛了还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年来,人们在生活物质水平大力提高的情况下也开始了养生保健活动,例如购买各种保健药材成为时尚,其中冬虫夏草是比较手欢迎的一种药材,人人都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够长久的健康下去,由于人们对于养生保健的知识还比较匮乏,部分人遇到了冬虫夏草长毛的现象,那么冬虫夏草长毛了还能吃吗?

冬虫夏草长毛了还能吃吗


由于未经处理的冬虫夏草由于细菌、霉菌甚至寄生虫的滋生、水分含量高等原因,在贮存时极易变质、蛀空、发霉,不仅不再具有药用价值,还会对身体产生危害。研究表明,霉变的物质会导致肝癌及消化道癌症的发生率明显升高,即使用白酒、酒精浸泡也去不掉,洗晒更不可能消除,绝对不能再食用。


从药效上来说不仅药效已经丧失,更重要的是,即使去掉表面霉斑,内含的黄曲霉素也去除不掉。黄曲霉素是一种强致癌剂,动物实验证明,黄曲霉素致癌所需时间最短只要24周,具有比较稳定的化学性质,只有在280℃以上高温下才能被破坏。建议对于昂贵的冬虫夏草一定要注意其保存方法,通常虫草的湿度最好保持在5%-8%之间,冷藏保存最佳。


冬虫夏草长毛了还能吃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因为任何的可食用物质都会经历一个腐败的过程,而一旦腐败了就会产生非常多的有害物质,对人们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因此,长了毛的冬虫夏草是不可以食用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