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美容效果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想要美容有很多种方法,比如说可以用化妆品来美容,还可以通过整形美容手术来使自己变得靓丽多姿,或者是通过艾灸调理身体来达到美容的作用。需要注意,化妆品美容仅仅是掩饰身体的不足,手术整形美容仅仅是对身体某一处结构进行一些改变,这些美容方法都不能从根本上调理身体,而艾灸美容可以由内而外使得我们肌肤变得晶莹剔透。

艾灸美容效果有哪些

艾灸美容取穴:神阙穴(肚脐),神阙穴(肚脐)。作用:温补脾肾,回阳救逆; 调理脾胃,理肠止泻; 熄风开窍,宁心安神;交通心肾,制约膀胱; 温经通络,祛风除湿; 调和气血,调补冲任。神阙穴位于人体之中央,其上为阳,其下为阴,介于阴阳二者之间,得天独厚,故能调和阴阳、扶正祛邪、温补脾肾,故可治百病,尤其是脾、胃、肾之病。在治疗中可采用灸法、按摩法、针刺法、敷法、拔罐法。在上述五法中,历代用得较多的是灸法和敷法。

由于神阙穴位于肚脐之中央,具有“上至泥丸,下至涌泉”之效力,又为先天之本源,后天之根蒂,是生命之根,是胚胎发育中腹壁的最终闭合处,皮下组织少,皮肤敏感度高,屏障功能差,加之血管分布特殊,血液循环好,渗透性强,药物经脐直接吸收,而未经消化道,很少进入肝脏,有效成分破坏较少,因此艾灸、敷脐疗法更为方便,从而达到调整阴阳平横和气血的作用,使宫腔功能得到保养和维护,促进了女性生殖器官的发育,防止和治疗各种女性的妇科疾病,减少色斑,皱纹,暗淡无光等皮肤问题。

上面主要是介绍了一些艾灸美容的穴位选取以及艾灸美容的时候的一些注意事项。及时进行艾灸美容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比如脸上痘痘很多的女性,如果通过艾灸美容,痘痘很快就消失,这主要是因为艾灸让体内的毒素得到了排除,从而由内至外让我们的身体焕发出活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