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哪个穴位补肾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男性肾虚之后可能腰酸背痛,并且性能减弱,在妻子面前抬不起头,男性自尊心受到严重打击。肾虚的男性可以通过艾灸调理身体,从而起到壮阳补肾的作用。当然艾灸的方式方法很讲究,通过艾灸来补肾也是如此,尤其是穴位的选择很关键,这里就来介绍一下艾灸补肾的方法。

艾灸哪个穴位补肾

艾条灸是以艾绒制成艾条(一般叫做清艾条),将艾条的一端点燃后,在穴位上熏灸或灼烫的方法。若用在艾绒中加入性温芳香药物制成的艾条(一般叫药艾条)进行熏灸,则叫做“药条灸”。艾条灸的方法主要是将点燃的艾条悬于所需施灸的穴位上熏灸。艾灸时,点燃的一端距离皮肤约3厘米,一般每穴灸10分钟左右,灸至皮肤温热发红,有温热感,而又不致产生灼痛和烧伤皮肤为宜,施灸的方法分温和灸和雀啄灸。

温和灸:施灸时将艾条的一端点燃,对准应灸的腧穴部位或患处,约距皮肤2-3厘米左右,进行熏烤。图150。熏烤使患者局部有温热感而无灼痛为宜,一般每处灸5-7分钟,至皮肤红晕为度。对于昏厥、局部知觉迟钝的患者,医者可将中、食二指分开,置于施灸部位的两侧,这样可以通过医者手指的感觉来测知患者局部的受热程度,以便随时调节施灸的距离和防止烫伤。

其实艾灸补肾的时候,不但学会选择以及操作有讲究,而且具体操作的时候还有很多方法,像雀啄灸、间接灸、隔姜灸、隔蒜灸等等都是常见的艾灸操作方法。不同的方法选取能够起到的效果也是不同的,所以如果想要通过艾灸来补肾,一定要选择专业的针灸医师,这样效果才保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