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哪个穴位能减肥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每个女性都想要追求完美的身材,有一个好的身材可以给女性带来更多的快乐和幸福,为了让身材更加的完美,很多女性一直在努力探寻和追求健康有效的减肥方法。其实各种减肥方法当中,除了常见的节食和锻炼减肥之外,通过艾灸同样可以达到良好的减肥作用。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怎么通过艾灸才能够有效的减肥。

艾灸哪个穴位能减肥

艾灸是一种较为有效的减肥方法,使用灸法调理要有耐心,有科学合理的疗程安排,勿急于求成,要有长久坚持下去的信心,这样才会收到意想不到的减肥效果。使用艾灸减肥需要注意一些问题。

在施灸之前要保持心情平静,大怒、大喜、大悲之后,不宜马上艾灸。艾灸后,要乐观愉快,心情开朗,精心调养,戒色欲,勿过劳,清淡素食,以助疗效。使用灸法调理要有耐心,勿急于求成,灸从久,要有长久坚持下去的信心,这样才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对于养生保健,更要持之以恒。

艾灸的时间,上午、下午均可,一般阴晴天也不须避忌。失眠症在晚上灸比较好。艾灸的不良反应,一般无不良反应,但由于体质和症状不同,开始施灸可能引起发热、疲倦、口干、全身不适等反应,一般不需顾忌,继续施灸即能消失。

穴位:脾俞。定位:第九胸椎棘突下,各旁开1.5寸。可增强肌体对营养的吸收能力,使新陈代谢的机能旺盛,促进血液循环的加快和造血机能的提高。同时对腹胀、便血、哎吐、水肿等有效。

上面介绍了通过艾灸减肥的一些常见穴位,另外在减肥当中还应当注意,由于生活中吃的太好缺乏运动,每天摄入的脂肪量很大,消耗又非常少,这就导致摄入的过多热量会转化成为脂肪不断的堆积在身体当中,于是我们就变胖了。想要减肥还要多注意运动,比如说平时做做瑜伽,或者是跳跳舞。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