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前后注意事项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进行艾灸的时候,艾叶燃烧产生热效应,可以渗透到肌肤以下,从而能够温经通络行气活血,并且能调节我们的脏腑功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能够强身健体,能够增强抵抗力。艾灸在我国拥有2000多年的历史,经过无数的临床实践证实,艾灸的治病以及保健效果非常优秀。当然艾灸前后还有很多注意事项。

艾灸前后注意事项是什么

艾灸适宜人群:寒性体质(手脚冰凉、精力不济、易受寒、怕冷、腹泻等)。少年、青年、老年,男性、女性、甚至刚出生的婴幼儿都可以艾灸,只要是寒性体质就可以,或者是要治疗因为受到湿寒或寒邪而导致的病痛。艾灸多用于虚症寒症阴症为主的疾病,阴虚阳亢,邪热内盛,热症和实症不适合。

艾灸不适宜人群:热性体质(口腔溃疡、脓包、怕热不怕冷、便秘等)人群。女性例假期间不可艾灸。高热病人,大饥大饱,过度疲劳,身体红肿的人不适宜用艾灸。艾灸前:因为艾灸时不能吹到风,艾灸前请关小门窗,房间内不可以通风。夏天也是,不可通风不可开空调。饭后不可以马上艾灸,饭后1小时后才可以灸,因为过饱不可以艾灸。脉搏每分钟超过90次以上禁灸;过饥、过饱、酒醉禁灸;孕妇的腹部和腰骶部不宜-禁用;身体发炎部位禁灸!

如果需要进行艾灸治疗疾病的朋友,对于上述介绍的艾灸治疗的注意事项一定要仔细阅读掌握,并且在进行艾灸治疗的前后以及过程当中,尽量避免不当的行为。另外还要说明,除了在使用艾灸器的时候,不容易着火或者烫伤之外,传统的艾灸治疗时,要严格控制火源,控制温度,避免烧伤烫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