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什么时间做好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的女性朋友可能寄希望于通过艾灸来美容,于是经常做艾灸。殊不知,艾灸的做与不做有时间上的种种限制,如果胡乱做,起不到美容效果,只会在身体上留下难看的灸痕。那么艾灸什么时候做最好了。由于艾灸有补中益气之功效,尤其是阳气衰弱之人可做艾灸,这就说明做艾灸要选择阳气充足的时候。

艾灸什么时间做好

古医文是根据当时古人的生活习惯定了很多规矩。原来的人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他们做的是农活,冬天的时候,可以不用耕作。所以他们白天会有很多时间养生、治病。用艾灸治疗疾病,应该是闲时最好。当你闲下来的时候,心静神清,不急不躁,恬淡休闲。这个时候治疗,心态也是好的,神经也是放松的,当然也会有很好的效果。

上午9点到11点,我们正在上班,艾灸的时候火急火燎的,那么这个时候虽然艾灸了,但是大家觉得会有效果吗?而晚上下班之后,吃过晚饭,没事坐在沙发上优哉游哉的看着电视,然后一边艾灸,心情舒畅艾灸效果肯定是翻倍的。

现在有多少年轻人,可以在最佳的时间段艾灸?我想占不到全部艾灸的10%,更多的人是闲时艾灸最好。说了这么多,就是告诉大家,无论干什么,我们一定要学会灵活应用,不要用一些所谓的真理来约束自己。

当然,上面介绍的有关艾灸的时间选择只是一个大概的介绍,具体情况还是要请医生诊断分析。我们不管是做艾灸来养身保健,还是想通过艾灸来治疗疾病,都应该积极咨询医生,了解有关艾灸的注意事项,这样才不至于适得其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