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药之后能吃苹果吗

    发布时间:2015-11-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如今,大部分人都存在身体亚健康状态,因为工作的压力、家庭的压力,很多人都无法顾及自己的身体,他们有时候会通过中药来调理身体,滋补营养物质,那么吃中药能吃苹果吗?因为中药滋补身体有着许多谨记,尤其是饮食方面,但苹果是健康富有营养的水果,在吃中药时候是可以食用的,需要注意的是其他的饮食禁忌。

吃中药之后能吃苹果吗

吃中药的禁忌一、辛辣类

此类食物多辛热,有通阳健胃之功效,若过多食用则易生痰动火,散气耗血,故该类饮食仅适合于寒证疾病者,而不适于阴虚阳亢之体及血证、温病、痔瘘、痈疖患者等。此类食物包括葱、蒜、韭菜、生姜、酒、辣椒等。如辣椒属热性,若有发热、便秘、尿短赤、口干渴、唇燥、咽喉肿痛、鼻衄、舌质红等热象者食用,必然会加重“上火”症状,从而抵消清热凉血及滋阴药物的功效,故热证病人就诊中医不可同食辣椒。

吃中药的禁忌二、鱼腥类

此类食物多为寒性,且含有大量蛋白,容易与中药产生过敏反应,经常食用容易诱发肠胃性疾病,因此肠胃不好的人少食。此类食物包含一些淡水鱼及海鱼等。

吃中药的禁忌三、发物类

此类食物均为动风生痰助火之品,由于疾病对食物选择程度的大小不同,其“发”亦有异。此类食物有蘑菇、香蕈、笋、芥菜、南瓜、公鸡肉、猪头肉、母猪肉等。如肝阳上亢、肝风内动患者当禁吃公鸡肉、猪头肉;疔、疖、疮、痈等皮肤疾患者,当禁吃香蕈、蘑菇、笋、公鸡肉、猪头肉、母猪肉,否则会加速红肿、生脓;有肠胃病者禁吃南瓜,因南瓜含有糖分,多吃会产生较多的酸,对胃肠有刺激。鉴此,“发”者,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说有促进疾病恶化之意。

吃中药能吃苹果吗?对于正在吃中药的朋友,不仅仅需要经常吃苹果,更要补充其他新鲜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对于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以上的几点是喝中药时不能进食的食物类型,管好自己的嘴巴,多吃苹果,希望可以早日远离亚健康状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