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治疗膝关节疼痛有哪些效果

    发布时间:2015-11-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艾条是我们中医临床上比较常用的一种中药材,这种药材在具体的使用过程当中,以熏艾和艾灸两种方式为主。艾条的作用主要是温筋通络,对于一些风湿关节性疾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艾条的功效根据其质量会有所差异,越是放置时间长的艾条渗透能力越强,其治病效果也更加的明显。

艾灸治疗膝关节疼痛有哪些效果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造成膝关节疼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

1.脂肪垫劳损脂肪垫充填于膝关节前部的间隙,有加强关节稳定和减少摩擦的作用。

2.半月板损伤半月板损伤是运动员的一种常见损伤。

3.膝关节创伤性滑膜炎膝关节滑膜是组成膝关节的主要结构之一。

4.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这种病症多见于中老年,女性居多。

5.膝关节韧带损伤膝关节微屈时的稳定性相对较差,如果此时突然受到外力导致外翻或内翻,则有可能引起内侧或外侧副韧带损伤。

艾条分为浓烟,淡烟和无烟三种类型,烟雾越大越是呛人,对于烟不太耐受的人最好选用无烟艾条,而艾条的功效与作用与艾绒的少也有着直接的关系。要想艾条的功效与作用强劲,那肯定是艾绒越多越好,艾灸可以治疗膝关节疼痛,但是如果针灸同步,治疗效果会好很多。尤其是针灸后在针灸针上套自贴式艾粉灸,常常会有化脓灸的现象发生,这样对于寒邪的外泄起着很好的治疗作用。

艾灸的施治方法有很多,在找穴道的时候就短时不太精确的话,也没有太大关系,因为艾灸的治疗范围比较大,可以通过热量的传递,来对于经络进行疏通,并且在疏通的过程中,可以通过热量来驱散病灶部位的一些寒气,达到快速治疗的效果,也是治疗膝关节疼痛的首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