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治疗血管瘤该怎么进行

    发布时间:2015-11-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血管瘤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般发生在皮肤表面和四肢,非常的影响美观,如果因为瘙痒抓伤还特别容易引起细菌感染,有些比较轻的血管瘤会在孩子的生长发育过程中自行消失,也有一些比较严重的则需要进行相应的治疗,艾条因为具有疏通淤血的效果,因此在临床上经常被用来治疗血管瘤。

艾灸治疗血管瘤该怎么进行

毛细血管瘤 多见于皮肤,以枕部、头面、四肢和背部最多,毛细血管瘤大小不一,它影响美观,破损后有大出血的危险,家长应密切留意。如果血管瘤较小,生长速度较慢,不在暴露部位,可待其停止生长后自行消退。若血管瘤生长速度较快,又严重影响美观,就应立即进行治疗,可采用同位素敷贴等方法治疗。

现代研究认为,艾燃烧生成物的甲醇提取物,有清除自由基作用,并且比未燃烧的艾的甲醇提取物作用更强。施灸局部皮肤中过氧化脂质显著减少,此作用是艾的燃烧生成物所致。艾的燃烧不仅没有破坏其有效药物成分,反而使之有所增强。艾燃烧生成物中的抗氧化物质,附着在穴位处皮肤上,通过灸热渗透进入体内而起作用的。

大家知道艾条有很好的消瘀散结的功效,通过艾灸治疗血管瘤可以使热力深达肌层,温气行血。达到让给血管瘤的淤血迅速消散的目的。另外使用艾灸保健身体,因为是利用温热刺激穴位,因此可以让血液循环更加的通畅,达到调和阴阳的目的。此外不同的艾灸穴位治疗效果是不同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