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治疗血管炎有什么效果

    发布时间:2015-11-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血管炎是我们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血管类疾病,这种疾病的主要症状为在患者的手指或者是脚趾,出现红紫、麻木的症状,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治疗,会导致组织皮肤组织的溃烂和坏死,更为严重的还会导致手脚残废。这种病症主要是由于患者元气不足、气血供不上所导致的。中医认为调理气血,温经通络能到到一定的治疗效果。

艾灸治疗血管炎有什么效果

艾灸调理阴阳的常见中医治疗手段,可以通过艾灸让热量在身体穴位和经络之间运行,达到温经通络的目的,此外艾灸足三里等穴位对于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调补身体气血情况也有很好的效果。在冬季手脚冰凉的人一般都是因为体内气血不足所引起的,通过长期艾灸的调理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血管炎可以采用艾灸治疗,不过治疗的时间会比较长,因为艾灸能够调理体内气血情况,可以补充人体元气,通过热量的传递让血热更快更稳定的达到末梢神经,这样就可以明显的改善末梢神经营养不足的情况,若重灸关元穴和中脘穴、足三里穴,可以袪寒兴阳,使气血达于四肢而疾病必定可以治愈。

不过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事,艾灸虽然对于施灸的技术要求不是十分的严格,很多人都可以在家里自己进行艾灸,但是在具体的操作中,我们应该注意不要分散注意力,避免艾灸伤到皮肤,另外虽然艾灸的穴位要求不严格,但是还是要以病人舒服为目的,还有就是正在经期的女性不能实施艾灸。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