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治疗咽炎治疗效果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5-11-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咽炎是我们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主要是由于咽喉部位炎症长期反复发作所导致的。咽炎分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两种,急性咽炎一般主要表现为咽喉肿痛、咳嗽、发烧等症状,如果一旦转为慢性咽炎,则很有可能导致咽喉部位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及时的给予治疗。

艾灸治疗咽炎治疗效果怎么样

艾条是中医临床上比较常用的一种中药材,在使用中主要是以艾灸和熏艾两种方式为主,用艾灸治疗慢性咽炎或急性咽炎,取穴大椎、颈夹脊穴、天突,大椎和颈夹脊穴,可以使用器戒艾灸。天突最好的艾灸方式是,躺下,手持艾条熏灸天突和脖子这一块。时间大约在20分钟左右。不过治疗期间应该注意艾灸的时候,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少说话。治疗期间最好是忌烟忌酒,并保持心情愉悦。

由于咽炎咽部常见的疾病,是咽粘膜及其淋巴组织的炎症。多由病毒感染引起。病变可表现为急性单纯性咽炎和急性化脓性咽炎。急性咽炎反复发作可转为慢性,长期烟酒过度或受有害气体刺激也可引起慢性咽炎。临床上以剧咳及喉部肿胀、增温和疼确为特征。在治疗期间应该特别关注咽喉部位的护理,一定要注意防止受凉,饮食宜清淡;喉炎的护理则应注意声带休息。

由于慢性咽炎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可能因为各种外界因素而导致复发,所以在治疗的后期一定要对于咽喉部位的保养和护理工作尤为的关注,注意应该在日常生活当中多喝水,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要喝酒抽烟,尽量保持愉悦的心情状态,对于病情的缓解和治疗,有非常好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