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治疗腰椎怎么注意

    发布时间:2015-11-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腰椎疾病是我们临床骨关节疾病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这种疾病多是由于腰间盘突出或者是外部机械损伤所造成的,针对于这种情况在治疗的过程当中我们应该尤为注意。艾灸作为一种治疗骨关节病的重要手段,在临床上比较常见。不过在治疗的期间,应该根据病人的实际情况来选择艾灸的方法,这样治疗效果最为明显。

艾灸治疗腰椎怎么注意

最常见的发病原因是半蹲的姿势抬东西时突然闪腰,造成急性腰痛,年轻人和老年人均可发生。椎间盘问题、后方小关节的亚脱臼、滑液膜的嵌顿、脱出棘突的韧带损伤、肌肉损伤、筋膜损伤、脂肪组织损伤、神经炎等因素,均可导致本病的发生。老年性变形性脊椎症或长时间处于不正确的姿势是老年人发生腰痛的主要原因。老年性变形性脊椎症的特征是开始运动时或晚上疲劳时发生腰痛。尤其是老年人在更年期过后,激素或其他代谢的不均衡导致骨钙减少,伴有骨质疏松而引发腰痛。

在艾灸治疗腰椎的过程当中选取穴位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并且要求操作人员一定要有比较专业的技术知识。而且操作手法一定要熟练。避免因为操作不当而对于病人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而如果是处在月经期间的患者我们借以暂时停止艾灸,待经期过后再进行继续治疗。

关于腰椎病人的治疗,我们一定要特别关注养护的工作,因为腰椎一旦受伤,就很难复原,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避免腰椎过于劳累已经成了一个养护腰椎疾病的重要手段,艾灸作为一种服务治疗手段,可以长期的进行,通过艾灸将热量咋全身经络中传递,还可以调补体内的阴阳情况,对于中和气血效果也十分的明显。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