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治疗胰腺炎有哪些效果

    发布时间:2015-11-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胰腺是我们人体当中的一个重要器官,它的主要作用是监管内外分泌系统的功能。胰腺可以分泌多种消化酶帮助食物在胃肠道中的消化,胰腺还能分泌胰岛素,对于抑制体内过高的血糖有非常好的效果,同时胰腺还肩负着调节全身生理机能的效果。对于身体的免疫力高低有重要的调控作用。

艾灸治疗胰腺炎有哪些效果

胰腺虽小,但作用非凡,它的生理作用和病理变化都与生命息息相关。胰腺分泌的胰液中的好几种消化酶在食物消化过程中起着“主角”的作用,特别是对脂肪的消化。虽然胰腺体积细小,但含有多种功能的内分泌细胞,如分泌高糖素、胰岛素、胃动素等等。这些细胞分泌激素除了参与消化吸收物质之外,还负责调节全身生理机能。如果这些细胞病变,所分泌的物质过剩或不足,都会出现病症。

一旦患上胰腺炎采用艾灸治疗的话,具体步骤是这样的,取穴中脘、下脘、章门、天枢、关元、足三里、阳陵泉。在施灸的过程中,可以用多眼的艾灸盒在上腹部的那些穴位做移动性艾灸大约时间在20分钟,然后移到关元处在小腹部艾灸10-20分钟。足三里和阳陵泉相聚很近,他们可以在一起进行艾灸。

艾灸是一种具有较好温补性能的治疗手段,一般在治疗过程当中我们是不建议同时食用泻火类药物的。而作为一种调节身体机能的重要器官--胰腺-,如果病情不能得到及时的治疗,极有可能危害身体健康,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应该特别关注对于胰腺炎的保健治疗,适当的加强营养的补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