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治气管炎有哪些效果

    发布时间:2015-11-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艾灸是我们中医临床上比较常用的一种治疗手段,它与针灸有异曲同工之妙,可以在治疗过程当中与针灸一起达到相辅相成的治疗效果,其主要功效表现为温经通络补、中益气,另外,艾灸对于支气管炎、咽炎等呼吸道系统疾病有着非常好的治疗和缓解作用,下面就为大家讲解一下具体的治疗办法。

艾灸治气管炎有哪些效果

气管发炎就叫气管炎,久延不愈的就是慢性气管炎。是中老年比较常见的疾病,导致发病的原因主要有:吸烟、受凉、伤风、吸人粉尘、气候变化、大气污染等。主要的症状以咳嗽为主,早期症状轻微,多在冬季发作,春暖后缓解;晚期炎症加重,症状长年存在,不分季节。开始为干咳以后痰逐渐多,轻的仅早晚有刺激性咳嗽,重者咳嗽吐痰明显,呼吸可带哮鸣声。

气管炎采用艾灸治疗应该用艾灸任脉膻中穴。膻中穴是任脉上的一个重要的穴位,具有调畅气机、宽胸理气、清肺止喘、舒畅心胸等功能。患者半仰卧在床上,用毛巾被盖好胸部以下,露出施灸的部位并放松躺好,用点燃的艾条对准膻中穴,用回旋、悬定、雀灼的手法熏灼,灸至局部皮肤潮红,有热气透到胸内为佳。

通过上面对于艾灸治疗气管炎方法的介绍,相信大家一定已经对于艾灸和气管炎的治疗有比较深入的了解了。气管炎是一种呼吸道系统疾病,对于身体的损伤比较严重,患有气管炎的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坚持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作息习惯,并且在生活中一定要远离各种过敏原,避免气管炎的急性发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