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一天灸几次好

    发布时间:2015-11-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艾灸养生保健需要按照疗程来进行,艾灸的治病原理通过热量刺激穴位,让热量通过穴位和经络在体内运行,达到温经通络的目的。艾灸的治疗时间根据病情和病人体质的不同而有所差异,一般我们施灸的时间长短原则是以每天一次,5到30分钟时间为宜。不过具体的针灸时间按照病人的实际病情来掌握。

艾灸一天灸几次好

施灸的时间长短原则是:灸从久,必须长期施行方能见功,这是指慢性病而言。一般前三天,每天灸一次,以后间隔一日灸一次,或间隔两日灸一次,可连续灸治一个月、二个月、三个月,甚至半年或一年以上。如果用于健身灸,则可以每月灸三五次,终生使用,效果更好。如果是急性病、偶发病,有时只灸一、二次,就结束了,以需要而定,不必限制时间和次数。如果是慢性病、顽固性疾病,间日或间隔三、五、七日灸一次均可。

艾灸的时候要专心点,分散注意力很容易烫伤自己,甚至烧坏家里东西。 且专心艾灸静心感受艾灸的热力比边灸边干其他事效果要好。艾灸的过程中,有的人很快见效,而有的人迟迟不见效。这些都是正常,因为各人体质不同,疾病程度不同,恢复能力不同,这些都直接影响到艾灸见效的时间。所以艾灸没有固定的见效标准。只要你按要求正确的坚持灸下去,肯定能起到防病治病,强身健体的功效。

艾灸保健不仅要注意次数和时间,对于艾灸前后的注意事项,大家也应该了解一下。艾灸前后应该多喝水帮助排除体内毒素,艾灸的过程当中不要吃东西。艾条质量对于艾灸效果有关键性的影响,艾绒的好坏直接决定治疗的效果,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在选择艾条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质量好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