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用枸杞泡水喝有什么坏处?

    发布时间:2015-11-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枸杞,是一种非常好的中药材。说到枸杞,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在各个地方,人们都有在销售枸杞。枸杞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人们会用各种各样的办法来利用枸杞,让自己得到更好的补充和调养。现在有非常的多的人们用枸杞泡水喝。很多人说这是不好的。也有很多人说枸杞泡水对身体是有益的。其实,枸杞泡水是有一定的害处的。

经常用枸杞泡水喝有什么坏处?

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子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可以吃30克左右。挑枸杞子时要选那些粒大、色红、肉厚、质地柔润、味甜不苦、嚼之粘牙,并可将唾液染成红黄色的,这样的枸杞子质量最好。

但它毕竟它是食药同源的一种,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虚寒的人服用会有滑脱泄泻之弊,有内热未清慎用.有的人枸杞子吃太多造成眼睛红红胀胀不舒服,视力模糊。所以说,枸杞子不可常吃,是药三分毒。

每日枸杞子30克泡开水另外加大栆3个又方便且效果极佳(长期用).枸杞枸杞能够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它能治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目昏多泪,虚劳咳嗽,消渴,遗精等症状。枸杞子干嚼比泡水好中医很早就有“枸杞养生”的说法,很多人在生活中也喜欢用枸杞子泡水、煲汤或煮粥。从食用方法上来说,直接嚼着吃更有利于发挥枸杞子的保健效果。

上述的材料非常清楚的告诉我们枸杞泡水喝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害处。看到这些资料,肯定会有很多曾经用枸杞泡水喝的人有些后怕。其实枸杞泡水喝,本身是一个比较好的做法。但是因为人们的泡水方法不正确,导致了枸杞无法发挥功效,所以人们应该格外注意这一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