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丹参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5-11-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黄氏,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中药材。大家应该对这种药物都是耳熟能详的。还有一种中药材,也是非常的出名的,这种中药材的名字叫做丹参。丹参,是一种红褐色的药物。这两种中药材的功效都是非常的多的。那么人们自然而然就会联想到了强强联手,更可以帮助自己。于是人们就想出了要用黄氏丹参来泡水喝,这到底是不是好的呢?


黄芪丹参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丹参,又名:郄蝉草(《本经》),奔马草(《四声本草》),长鼠尾草。多年生草本,高30~80厘米,全株密被黄白色柔毛及腺毛。根细长圆柱形,外皮朱红色。茎直立,方形,表面有浅槽。花期5~8月。果期8~9月。主产安徽、山西、河北、四川、江苏等地。此外,湖北、甘肃、辽宁、陕西、山东、浙江、河南、江西等地。


黄芪、丹参可以一起泡水喝。黄芪,加上丹参有活血去淤之功,几个在一起配合使用可以补血,益气活血.所以是可以一起泡来喝的.现在有些药品之中都同时用到了上面的几种药材。


泡水喝,对心脑血管与提高抵抗力有一定的好处的,建议平时可以适量泡水喝。黄芪的作用很多,临床用途也比较广泛,肿瘤患者使用黄芪主要是利用了它的补气脾生血、固表止汗与利水之功。放化疗期间的患者,通常都伴有脾胃虚弱、纳食不佳、疲乏倦参、血象下降,大量使用药芪能有力扭转这类症状。对于癌性发热出汗或体虚自汗患者,药方中也多加入黄芪,能固表止汗。胸水、腹水与心包各液病人,用黄芪能利尿退肿。


黄芪丹参泡水喝对人们的身体是非常的有帮助的。在每一个季节里,都有人会感冒。感冒这种事情可大可小,我们就可以通过泡黄芪丹参泡水喝来缓解自己感冒的病情,这样自己就会好受一点。但是我们要注意黄氏和丹参的选择,以免得不偿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