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不食草如何治疗鼻炎

    发布时间:2015-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治疗鼻炎的方法有很多,其中鹅不食草就是比较典型的一种,很多患者关心鹅不食草如何治疗鼻炎?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细菌、变应原、各种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鼻炎的主要病理改变是鼻腔黏膜充血、肿胀、渗出、增生、萎缩或坏死等。

干鹅不食草(10克),煎汁后滴鼻(余下的药汁放入冰箱),每天三、四次,每次1-2滴。用此药考验人的耐受能力,一般人难以忍受(滴入鼻腔后,对鼻子、眼睛刺激非常大,用药后初起会打喷嚏、流泪),但疗效令人称奇。

另外,也可试试将棉花蘸上药汁塞鼻,将鹅不食草研成粉末吸入鼻腔,每日数次。或用棉花浸湿拧干后,包药粉少许,卷成细条塞鼻,20~30分钟后取出,每日1次。

治疗鼻炎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1、鱼腥草煲猪肺:鲜鱼腥草60克,猪肺约200克,加清水适量煲汤,用食盐少许调味,饮汤食猪肺。

2、米醋煮海带:海带(干)60克,加米醋适量煮吃。注意: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酸过多者忌用。

3、辛夷花煲鸡蛋:辛夷花l0。12克,鸡蛋2只,加清水适量同煮,蛋熟后去壳再煮片时,饮汤吃蛋。

4、萝卜丝瓜藤汤:白萝卜250克(切片),丝瓜藤60克,水煎取汤去渣,加适量白糖服。

5、豆腐鲩鱼头汤:豆腐120克(切块),鲩鱼头1个,芫荽15克,淡豆豉30克,葱白30克。将豆腐、鲩鱼头、淡豆豉先煮熟,再放芫荽、葱白煮沸一下,便可食用。

治疗鼻炎的方法是多种多样的,由于鼻炎的情况相当的复杂,最好是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断,然后采取有针对性的方法进行医治,这样才能获得最佳的效果。

鼻炎是比较反复的疾病,治疗上可以选择下面几种药物:

通窍鼻炎颗粒:散风消炎,宣通鼻窍。用于鼻渊,鼻塞,流涕,前额头痛;鼻炎,鼻窦炎及过敏性鼻炎。

苍鹅鼻炎片:清热解毒,疏风通窍。用于风热而致的过敏性鼻炎,慢性单纯性鼻炎及鼻窦炎引起的头痛、鼻塞、流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