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蒲黄炭的功效能抗结核么

    发布时间:2015-11-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结核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很多病人在发病后,会出现严重的症状,需要使用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下面为你介绍,中药蒲黄炭的功效能抗结核吗?

中药蒲黄炭的功效是能抗结核的,但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才能确保正确用药。

结核病是青年人容易发生的一种慢性和缓发的传染病。潜伏期4~8周。其中80%发生在肺部,其他部位(颈淋巴、脑膜、腹膜、肠、皮肤、骨骼)也可继发感染。人与人之间呼吸道传播是本病传染的主要方式。传染源是接触排菌的肺结核病人。

随着环境污染和艾滋病的传播,结核病发病率越发强烈。除少数发病急促外,临床上多呈慢性过程。常有低热、乏力等全身症状和咳嗽、咯血等呼吸系统表现。

蒲黄炭的别名是水蜡烛、毛蜡烛、蒲黄、蒲棒。产地是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安徽、江苏、浙江、福建、江西、湖北、四川、云南等省区。含黄酮类化合物以及n一二十五烷,硬酯酸等。

蒲黄炭治疗肺热伤络所致的衄血、咯血,常与栀子、黄芩、白茅根等清热止血的药物同用。治妇女崩漏下血,常与血余炭、棕榈炭、阿胶等药同用。如兼有体虚者,常与人参、黄芪同用。近来临床常用于功能性子宫出血,此外生蒲黄兼有利尿通淋的作用,治疗血淋涩痛,常与冬葵子、生地、海金砂等利尿通淋药同用。

从上面的介绍可以知道,中药蒲黄炭的功效是能抗结核的,只有积极治疗,才能帮助早日康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