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针镇痛片的止痛效果怎样

    发布时间:2015-11-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两面针镇痛片主要成分只有两面针这个中药,而两面针用于风湿痛,跌扑损伤,胃痛,牙痛。那么,两面针镇痛片的止痛效果怎样呢?

两面针镇痛片的功能主治是清热解毒,理气活血,通络止痛。用于瘀热郁结而致的溃疡病、肠痉挛、胆囊炎,肝癌等引起的腹部疼痛。溃疡病的疼痛症状是一阵阵的疼痛时发时消,经过历时数周的间歇性疼痛后,会出现一段短暂的无痛期。胃溃疡多在饭后半小时至2小时内发生疼痛;十二指肠溃疡则在饭后2~4小时内开始疼痛,直至下次进食才能使疼痛缓解,且常于夜间发作。这种疼痛与饮食有关,常因饥饿、服药、酸性食物或饮料而诱发。而两面针镇痛片的止痛效果是相当不错的,有需要的患者不妨一试。

两面针味苦、辛,性平。活血化瘀,行气止痛,祛风通络,解毒消肿。用于跌扑损伤,胃痛,牙痛,风湿痹痛,毒蛇咬伤;外治烧烫伤。

两面针镇痛片的用法用量是每次2-4片,日1-3次口服。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文章的最后,笔者叮嘱大家使用两面针镇痛片此药物之前,除了咨询专业的医师或药师外,还要认真阅读说明书,更深入地认识药物的情况。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