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松子的好处

    发布时间:2015-11-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宝宝是可以食用松子的,吃松子可以帮助宝宝补充烟酸,烟酸有利于宝宝的脑部发育和神经系统的发育。


松子含有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

宝宝食用松子,可以帮助宝宝补充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宝宝强身健体,提高身体免疫力,减少患上小儿发育迟缓等疾病的风险。


松子含有丰富的脂肪

宝宝食用松子可以补充脂肪,促进宝宝的身体发育。松子还含有丰富的钾钙钠等无机盐,宝宝吃松子,补充无机盐,有助于维持宝宝体内基础代谢的正常,排出毒素,还可帮助宝宝补充钙物质,促进宝宝的骨骼健康发育。


松子含有丰富的油脂

宝宝吃松子,可以滋润宝宝的五脏,帮助宝宝健胃益脾,有利于宝宝身体的健康。

给一岁以下的宝宝喂食松子前最好将松子磨成粉拌入粥类便于消化的食物中,松子坚硬而宝宝的咽喉发育不全,这样可以避免宝宝食用松子时呛住喉咙而引发气管不适。


松子的营养价值极高,其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酸和亚麻油酸等,有助于降低血脂和预防心血管疾病,其富含的优质蛋白,有利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其含有的丰富矿物质可以促进我们强身健体,保持骨骼健康等等。


据测定,每100克生松子就含有567毫克镁,可促进人体的神经调节,增强肌肉耐力,保护我们的肠道并参与我们体内的蛋白质和脂肪代谢,提高我们的基础代谢率。

更有中医认为松子含有丰富的油脂和多种营养元素,除了可以用来滋润五脏,更可以用来促进头发发质的提高,保持我们头发乌黑亮丽。


中医认为,松子具有补肾益气、养血补血、滑肠通便、润肺止咳等功效。

1、补肾益气

松子味甘,性微温,有强阳和补充骨骼所需营养的作用,加之富含的油脂和营养物质,还可以达到益气补气的作用。

2、养血补血

松子含有的矿物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软化血管,保护血管,促进血液流通,补血养血。

3、滑肠通便

松子富含油脂,食用松子有利于滋润肠胃,促进肠胃顺滑,从而起到通便排毒的良好功效。

4、润肺止咳

松子可以滋润燥肺,补充肺部缺失的营养,从而达到止咳的良好功效。

松子营养成分极高,每100克生松子就含有以下多种营养素:热量640.00(大卡)、钾184.00(毫克)、锰10.35(毫克)、碳水化合物6.60(克)、蛋白质12.60(克)、胡萝卜素2.80(微克)、铁5.90(毫克)、脂肪62.60(克)、维生素A7.00(微克)、钙3.00(毫克)、锌9.02(毫克)、膳食纤维12.40(毫克)、维生素E34.48(毫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